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ECOPV动态
【喜讯】吕芳秘书长荣获“2022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奖”!
时间:2022-12-16    来源:    分享:

  银冬敛藏,万谷归仓,再结硕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实施“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等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循环经济在转型创新的系统性变革中的作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对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予以表彰。经协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协会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审定,并履行公示、审批等程序,决定授予工业和信息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浙江中聚材料、晶科能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国检测试集团联合申报的《光伏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等8项成果,获得“2022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奖(社会公益类)”。


微信图片_20221216161450.png

公示文件截图


  祝贺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参与毛涛带领的项目团队,共同致力的《光伏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及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16161501.jpg

公示文件截图


  《光伏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及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属于光伏绿色管理模式创新和绿色关键技术创新相结合集成的项目。本项目通过研究制定并发布了团体标准《光伏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规范》,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指导光伏系统产品或光伏组件、逆变器等生产企业将产品生命周期的环境、健康安全、节能降耗、资源循环利用等因素纳入并健全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项目还通过研发应用光伏组件绿色材料、绿色制造和绿色回收等创新技术,发挥核心企业对整个光伏供应链绿色转型的带动作用,推动光伏产品生产的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回收及可再生率最大化,使得光伏产品成为“制造绿色”和“绿色制造”并重的产业代表。


  其中,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自2015年开始,支撑工信部的绿色制造体系构建工作,重点支撑了绿色供应链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评审,以及牵头组建了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承担了光伏绿色供应链标准制定、光伏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评定、光伏绿色材料和产品推广的技术支撑工作。


  未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行业同仁一起,持续推动绿色光伏、循环经济领域技术和产品的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ECOPV

素材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官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