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ECOPV动态
【会展论坛】ECOPV对话光伏行业大咖 探讨光伏产业创新生态圈
时间:2022-11-17    来源:    分享:

  历经短短十几年发展,无论从技术水平还是实际应用方面,中国光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并成为中国创新和产业化当之无愧的世界名片。随着全球光伏平价时代的到来,光伏将成为推动能源变革的核心动力。然而,供应链失衡,战争和极端天气,加之疫情反复,也使光伏迎来了继2008年、2013年、2018年之后的又一个看似每隔五年的行业周期。如何通过创建产业生态,从而平稳地穿越市场周期?这是一个大家都必须面对的挑战。

  1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的“全球光伏产业峰会”高端对话环节,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作为特邀主持,围绕“光伏产业发展创新生态”这一主题,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杨豹、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郁飞、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马跃、深圳禾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徐拥军展开了探讨,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6.png

全球光伏产业峰会现场

7.png

吕芳秘书长主持对话

  嘉宾们对于如何培育新的产业链生态、如何在全球光伏产业链新局面新形势中把握机会展开了研讨,并分享了自己企业的供应链能力和生态经验,以及对明年的光伏应用市场的预判、更多场景的潜力分析等,现场讨论热烈并极富启发性。

811.png

对话嘉宾展开研讨

  吕芳秘书长指出,光伏行业的未来在不确定性中,也有巨大的确定。今年的市场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稳步增长,预计光伏新增装机超过80GW,2023年预计将超过100GW。到2030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至少要达到1500GW,并且在后续二三十年中保持这样的持续势头,才能有效支撑碳中和目标。市场足够大,行业仍然充满机遇。在这条曲折起伏的道路上,把握技术风向标,维护健康的产业生态,是平安命脉。

821.png

吕芳秘书长参与《2022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同日,吕芳秘书长还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在展览会现场举行的“尚德电力N型产品发布会暨TOPCon整线达产仪式”。现场,吕芳秘书长与众多嘉宾一起为新产品揭幕。由尚德电力和先导智能共同开发的行业首条GW级TOPCon光伏电池智能工厂产线,电池片日产能达30万片以上,平均效率突破25%,在光伏行业追求高效率低成本的当下,极具行业推广价值。

8221.png

尚德电力发布会现场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开发创新将成为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制胜法宝。相信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彻底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营造开放协同创新的新生态,必将促进光伏产业迈入下一个具有突破意义的新时代。在此过程中,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协同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愿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架起光伏产业发展创新生态的桥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ECOPV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