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ECOPV】嘉兴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真一行莅临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秘书处
时间:2022-06-10    来源:    分享:

6月9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真、秀洲区妇联主席崔亚琴、秀洲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沈茂丰等一行到访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秘书处座谈交流。


图片



上午的交流会上,秘书长吕芳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嘉兴秀洲区对于光伏专委会嘉兴秘书处和“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会上,对于郭真副书记提出的关于嘉兴秀洲光伏产业发展的若干问题,吕芳秘书长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双方重点就在嘉兴秀洲已建成的产业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生态建设,如何深耕产业集群的综合优势助力光伏产业提质、增效和降本,如何协同行业组织发挥资源协同力量等议题深入沟通,并对于即将在嘉兴秀洲举办的“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图片


会上,吕芳秘书长还和秀洲区妇联主席崔亚琴相互沟通了如何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行动力,为清洁能源转型提供新鲜的视角和思路的有关话题,以及联合在“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设置特别论坛的方案。


图片


图片


吕秘书长还向郭真副书记介绍了光伏回收中心正在筹备建设的“中国光伏回收展厅”,建成后的展厅将向大家展示光伏组件的制造流程、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历程、光伏老组件及寻访老组件背后的故事以及目前光伏回收技术、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这将是中国首个以光伏回收为主题的展馆,落户于嘉兴秀洲高新区。


图片


秀洲区是嘉兴市主城区之一,全区总面积547.8平方公里,下辖5个镇、4个街道、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户籍人口42万,位居中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第19名。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3亿元、增长8.5%;财政总收入64亿元、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亿元、增长5.5%。


嘉兴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也是绿色能源的扬帆起航处。嘉兴秀洲于2012年率先开展全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出了一套在全国分布式光伏应用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模式”。近年来紧紧围绕光伏全产业链,已形成了集“光伏玻璃+光伏组件+光伏新材料+智慧应用”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链集群;同时也注重院校合作,强化科技联合研发,聚力打造活力科创圈。通过支持光伏回收中心工作,嘉兴秀洲高新区将助力光伏绿色供应链的闭环管理,并形成聚力打造长三角光伏产业发展高地的特色之一。




       



 


图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