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喜讯】隆基、固德威、荣德进入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公示名单
时间:2020-09-11    来源:    分享:

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我专委会会员单位隆基绿能、江苏固德威、扬州荣德通过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筛选,最终进入第五批绿色制造公示名单进行公示。


微信截图_20200911192219.png


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及前两批名单复核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评价工作正式展开。作为工信部领导指导下的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工作组正式开展绿色制造的政策宣贯和申报咨询。

图片1.png


受隆基绿能、固德威和扬州荣德的委托,我专委会成立各项目的专项工作组,对隆基绿能、江苏固德威开展绿色供应链的申报咨询工作,对扬州荣德开展绿色设计产品的申报咨询工作。其中,我专家组分别辅导企业对供应链的管理,产品制造的管理进行逐项辅导,其中包括供应商的系统管理,生产环节包括能耗、排污等方面的管控,包装、物流等环节以及产品回收拆解等,以及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评价等。

8077071_32_极速看图.png

绿色供应链管理是现代企业与国际接轨,生产高规格、高质量“绿色设计产品”的关键;绿色供应链的管理从采购端、生产端、销售端全方位进行控制,直接影响整个行业链条的绿色程度。中国作为光伏出口大国,绿色供应链的管理和绿色设计产品的管理更有利于符合国际各类进口环保的要求,实现企业的国际化。同时,我国对于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非常重视,预计将会于明年年初开展第六批绿色制造的评价工作,欢迎企业与我专委会联系,积极申报第六批“绿色制造”,贯彻国家“绿色制造”相关要求!



ECOPV 温馨提示 


查看“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请访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http://www.miit.gov.cn/)“节能司—绿色制造”栏目!


工信部中国绿色供应链绿盟光伏专委会(ECOPV)于2020年1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其核心工作是专业致力于支持光伏行业开展国内外绿色评定工作,现有成员单位52家,涉及光伏全产业链。为了及时、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开展申报和评价工作,请尽快与光伏专委会秘书处积极质询联系,同时欢迎致力于绿色光伏的更多企业加入!

联系人:于老师;电话:+86-1660103319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