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ECOPV动态
关于征集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通知
时间:2020-07-01    来源: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简称“联盟”)是在工信部支持下,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及行业协会等单位,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发起并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服务性、非盈利性合作组织。联盟旨在凝聚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积极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和技术创新、绿色供应链标准化研究、绿色供应链评价与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绿色供应链投融资模式,全方位推动绿色供应链的相关工作。目前,联盟成员单位有格力、华为、腾讯、宜家等知名企业近400家。


 

为了让绿色能源更加绿色,绿色制造以及绿色供应链在光伏领域也得到了越来越普遍的重视,并率先在光伏国际市场形成了新的风向标。中国光伏产业积极响应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的引导,经2020年1月联盟理事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见附件一)秘书处设在北京中关村、河北国家高新区、广州科学城、嘉兴光伏小镇为北方、南方及中部地区秘书处建制;全方面开展光伏绿色供应链的专业服务和具体工作。专委会的职责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绿色评定 协助会员单位积极争取国家绿色供应链相关的政策激励、项目申报、推优评定、技术鉴定、资格认证等;结合国内其它行业绿色供应链的已有成果和光伏产业的技术特点,探索光伏制造业绿色供应链体系的定义、内涵与外延;研究光伏产业绿色供应链的方法学,开展光伏绿色供应链团体标准和认证规范体系建设。

二、绿色认证 组织企业进行绿色评定的相关产品标准、评定规范的起草制定;及时解读国家和地方的绿色制造激励政策;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企业开展工信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产业园区等评定工作;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为国际光伏市场的绿色认证ECOLABEl/EPEAT开展示范认证和咨询服务。

三、绿色回收 组织产学研力量联合研究光伏回收技术和关键装备;解读国内外光伏回收最新法令政策和市场动态;组织企业起草光伏产品回收标准体系;推进光伏回收产业的健康发展。

四、绿色应用 积极推广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互补应用,大力推进光伏电力和热力、燃气等在用户侧应用,结合储能、氢能等新技术,通过“RE100”等模式,提升可再生能源在区域能源供应的比重。


 

为顺利推进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各项工作,现面向全国在绿色供应链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单位公开征集专委会成员。专委会成员不收取会费,有意加入的单位请填写会员单位入会申请表(见附件二)并加盖公章后将扫描件提交秘书处(以下任意秘书处均可)。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北京秘书处: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6号
联系人:于洋
电话:16601033193
邮件:  ecopv@mail.iee.ac.cn
 
保定秘书处:
河北省保定国家高新区恒源西路56号
联系人:吴翠姑
电话:15832269553
邮件:wucuigu@163.com
 
广州秘书处:
广东佛山顺德大良德胜东路1号
联系人:孙韵琳
电话:18929971598
邮件:sunyunlin@163.com
 
嘉兴秘书处: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八字路1号
联系人:蔡娇
电话::15162419672


 


附件一: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关于成立光伏专委会的通知》
附件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入会申请表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业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

   附件一: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_1.jp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_2.jpg

   

附件二:可点击官网首页【加入我们】下载入会申请表



会员申请表(空)_01.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