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ECOTV >暾说微讲堂
第二期 “光伏组件国际回收市场及法令WEEE优化方案解析——不可忽视的国际光伏市场降本点”五一节后相约!
时间:2020-04-27    来源:    分享:

第二期 “光伏组件国际回收市场及法令WEEE优化方案解析——不可忽视的国际光伏市场降本点”五一节后相约!


❖ 光伏组件生产过程中的废次品处理、电站中期技改以及报废退役后,都面临着组件回收以及循环再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问题。随着2012年欧盟(WEEE2.0)电子电器垃圾回收指导性法案正式颁布,德国作为率先执行新规的欧洲国家之一,将光伏组件纳入电子类回收清单,开启了国际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的新时代,从此组件回收得到了各国政府、行业组织、企业以及用户的重视。



1.png




                                          

❖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和国际能源署IEA PVPS联合发布的《End-of-Life Management: Solar Photovoltaic Panels》报告中,预测世界光伏组件报废量到2050年将达到7800万吨;依据科技部“十二五”863 项目研究成果,2030年我国退役光伏组件预计也将超 60 GW,产生玻璃、塑料、铝、铜、硅、银等组分总质量超过200万吨。在“十三五”期间,科技部又在“可再生能源和氢能”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中持续部署了“晶硅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成套技术和装备”研究项目。中国光伏回收技术、装备、政策、标准正在全方位准备中,国内光伏回收市场正在形成。


 而欧洲由于在全球范围最早大规模使用光伏,将比其他区域的国家更早的面临组件回收问题,由于法案先行,光伏回收已经形成刚性市场,并且走在全球领先地位。

2.png                               

      

WEEE法案的推出对于太阳能设备制造商,特别是海外市场份额较大,尤其是欧洲市场为主的中国组件生产商来说会有哪些影响?虽在同一法案框架下但欧洲各国回收政策又有哪些差异化?该法案与组件回收义务的关系是什么,是否交费即代表服役期到后组件回收免费?如果不满足该法案的合规要求会有什么后果?会在疫情压力和竞争洗牌双重压力下,如何在合规weee申报这个环节合理降本?预警提醒今年初显端倪的欧洲包装法带来的影响……带着这些最新问题,工信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将邀请海外分支机构ECOPV-EU专家,德国办公室远程联线,带来前方最新鲜犀利、直指本质的独家解读“欧洲光伏组件回收市场最新动向及WEEE法令优化方案解析”。


3.jp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在本期直播中特别为有意向的会员单位量身定制在欧洲国际回收市场的降本增值优化服务方案,需在本次直播期间填写问卷调查表并注明意向和需求。报名前五家会员单位企业免收咨询服务费用!


点击此处获取调查问卷表



主办单位:


工信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 (ECOPV)


合作媒体:


国际能源网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7日,19:30-21:00  


堂主简介:


 黄麟  ECOPV-EU专员

十多年光伏欧洲市场从业经验,熟悉掌握欧洲光伏市场政策法规和运营实操,特别专业于WEEE欧洲境内合规及申报工作,致力于欧洲市场光伏组件回收合规服务的升级优化。


本期议题:


 欧洲组件回收的源起进展和WEEE法案的前世今生、最新进展;

○ 各主要欧洲国家(意、德、法、比、荷、葡、英等国)WEEE法规不同特点概述和差异化解读;

 WEEE合规申报中的常见误解与案例分析;

 预警最新的欧洲包装法带来的市场和成本影响;

○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为会员单位提供“如何在国际市场的回收这个环节实现降本增值的服务方案和情况说明”。



   ECOPV--EU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 已设立国际分支机构并同步建立了两个国际办事处,即澳洲办事处ECOPV-AU(正在建设中),欧洲办事处ECOPV-EU(已投入使用),它们将形成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到国际大区的全球联动架构。

ECOPV-EU 立足欧洲,专业为太阳能光伏公司以及其他电子产品生产商提供WEEE申报回收,以及为满足欧洲包装法和电池法合规性服务。在深入理解欧盟电子电气垃圾回收法案的基础上帮助客户理清回收责任方,在合规的前提下优化费用结构,站在客户的角度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目前服务范围包括德国,芬兰, 瑞典,意大利,荷兰,西班牙, 法国,波兰等主要欧洲国家。另外,在德国还提供废弃太阳能组件的回收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