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ECOPV动态
【会展论坛】光储大咖齐聚常州,共话行业未来之光
时间:2024-01-31    来源:    分享:

  2024年1月24日,由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未来之光|第七届TÜV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于常州市盛大举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IEA PVPS 副主席吕芳受邀出席此次交流会。


640.jp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沈辉


640 (1).jp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

IEA PVPS 副主席 吕芳

 

  与时共振 碳索新程

  24日下午,在令人期待的零碳专场活动中,与会者们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光储技术为推动零碳未来做出贡献。众所周知,光能的捕获和存储是我们努力实现清洁、可持续能源的关键一环,是全球走向“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就这一话题,多位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在光储技术领域的经验和见解,共同研究推动零碳未来所需的关键技术和可行方案。


640 (2).jpg640 (3).jpg

零碳会议现场


  圆桌对话环节,在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智慧能源副总裁许海亮的引导下,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天合光能质量总监王兵、一道新能CTO宋登元、中来股份副总裁邹驰骋、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智慧能源与零碳服务解决方案总经理高亮围绕“绿色光伏 中和先锋”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光伏产业的绿色低碳属性毋庸置疑,但还需要专业机构在碳排放等领域进行科学计量,完善相关标准,帮助中国企业冲破国际贸易壁垒。这也是TÜV南德目前的重点工作。


640 (4).jpg

零碳服务光伏 光伏助力零碳

  

  聚势同行 标杆力量

  24日晚,与会嘉宾相聚南德之夜共同见证“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光伏质量红人” 和“光伏质量贡献人”的荣誉时刻。


  为推动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新能源行业碳中和优秀标杆,推动行业碳中和行动整体优化,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共同发起了“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评选活动,旨在发掘光储行业中碳中和实践的领先企业和典型项目案例,表彰在碳中和行动中起到积极示范效应的企业,展示光储行业在减排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并激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碳中和行动中来。


640 (5).jpg640 (6).jpg640 (7).jpg640 (8).jpg

颁奖现场

  文章来源:TUV南德光伏检测认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