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ECOPV动态
【会展论坛】ECOPV受邀出席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
时间:2024-01-15    来源:    分享: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为优秀企业颁奖。


640 (1).png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做开场致词。他表示,今天的太阳特别美,像鸡蛋黄一样挂在天际上,我们搞科学,做光伏,整天跟太阳打交道,我们要引以自豪。所谓创新,非常重要,但我们不要忘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及创新,所有自然界的规律,不是我们人所创造的,它藏在自然之间,我们需要找到它,把它列成规律,这就叫科学。科学是公开的。但技术不一样,技术是发明的,是通过科学知识的掌握,创造出自己的智慧,是要申请专利的,这就是科学和技术的根本差别。所以我们不能将科学和技术混为一谈,目前我们在科学原创方面还有很多差距,一定要尊重科学原创,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去创新。


640 (2).png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副主任、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计量师熊利民,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及来自捷佳伟创、东方日升、环晟光伏、天合、大恒能源、鹑火光电等企业代表,作关于产业、技术及系统服务相关分享。


640.jpg


  会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颁发“2023光能杯年度解决方案大奖”。


640 (3).png

  来源:索比光伏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